close
 








自助旅行找住宿 可浪漫 可寧靜
【文/武桂甄】












到神戶自助旅行,選擇一間地點優、氣氛佳的落腳飯店十分重要。(圖/武桂甄)
自助旅行的背包客若要輕鬆感受神戶的浪漫氣氛,又不想每天一下電車、就視「回家」的漫漫長路為畏途,選擇一間地點優、氣氛佳的落腳飯店十分重要。


「三宮」(Sannomiya)車站是神戶市的交通樞紐,附近當然不乏商業旅館,不過想要體驗浪漫歐風的,我會推薦Mon-terey集團的飯店。深受女性客戶喜愛的Monterey跟Amalie兩家飯店,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挑高的小教堂、貼有馬賽克磁磚的浴室,以中世紀的典雅風情,輕易擄獲旅人的心。


這兩家飯店同屬Monterey集團,離三宮車站僅五分鐘路程,若從機場搭利木津巴士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幾乎不跳表,就可輕鬆把行李送進房間,比自己拖過天橋或地下道輕鬆許多。


之後每天回旅館的腳程也十分省力,沿途還可採買洋果子、早餐、聽街頭搖滾樂團即興演奏,巷口就有整棟的Tokyu Hands,生活機能一流。


雖然Monterey入口小小的、不起眼,但本館的風格就像歐洲傳統飯店一樣,沒有五星級飯店挑高lobby的壓迫感,以溫暖、舒適的回家氣氛迎接顧客,接待區華麗的歐式沙發,則讓北野異人館顯得平淡無奇。本館戶外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庭園,俏皮的爬藤讓整個天井顯得綠意盎然,安靜的迴廊則彷彿電影「情書」的一景。


飯店沒有商務中心,但櫃台旁就設有電腦區,讓住客免費上網,超棒的。後來我搬去隔壁的Amalie,回來借用電腦也沒問題,只是列印一張是30日圓。


Amalie Hotel的溫馨氣氛讓人難忘。窗外就是生田神社,房內的木質裝潢、小沙發跟茶几,可愛的木窗,郵輪情境的電梯與走道掛著油燈的感覺,非常的寧靜,一切真是完美的讓人想哭!是讓訪客「還想再回去」的一家可愛飯店。


坐擁神戶夜景的Portopia飯店,附近就比較荒涼了,因為坐落在港島區,進出都要多轉一段高架捷運,飯店四周的街道都挺暗的,唯一的「明燈」大概就是幾個街口外的便利商店。不過飯店內有游泳池、健身房,適合想遠離塵囂、靜靜享受夜景與豪華設施的旅人。


在神戶夜景人氣中心的Ori-ental Hotel,本身也是夜景的一部分,船型的流線造型與亮麗的燈飾,散步可達Mosaic摩天輪與神戶港塔,都是吸引人的賣點。


另外還有新神戶站上方的新東方飯店(New Oriental)及三宮車站正上方的飯店可選擇,下電車就可直達飯店,是懶人一族的最佳選擇。想來個湯泊「兩食一泊」,到神戶也可找有馬溫泉、淡路島溫泉的飯店體驗。


神戶街遊小檔案












姬路城曾是豐臣秀吉的城堡,名列日本三大國寶之一。(圖/武桂甄)
在神戶散步,有多種交通工具可帶你前往散步的好地點,節省體力,將腿力集中在精華的人氣地帶。


例如觀光巴士City Loop,就是往北野異人館必搭的工具,因為山坡小路極陡,搭巴士到門口下車,接下來爬北野阪跟上下參觀的樓梯才有力氣,下山則可徒步前往新神戶站搭電車無妨。


神戶最熱鬧的三宮(San-nomiya)車站,選擇附近的飯店絕對是聰明的,我住的兩家飯店Monterey、Amalie都很不錯。


造訪姬路城(Himeji)記得買「三宮-姬路」的一日券,中途可在舞子公園體驗明石跨海大橋的海上散步、轉乘高速巴士前往淡路島,或在明石下車,乘船遊淡路島。


往有馬溫泉也有「神戶街遊一日券」可買,地鐵、電車隨便搭,還有1,000日圓的抵用券可泡湯、折抵門票,可與現金併用,十分划算。


【經濟日報】



 









神戶牛排 幸福的粉紅色
【文/武桂甄】












Mosaic二樓的菊兆把神戶牛肉做成好吃的燒肉套餐。(圖/武桂甄)
到神戶為的就是品嘗傳說中「神戶牛排」的美味,還有神戶洋果子的精緻口感。


出發前特別請ptt Food版上的網友推薦,發現神戶牛有挺多種不同的作法。品嚐了西餐牛排、鐵板燒跟燒肉和牛,最後我果然裝了飽飽的神戶牛肉回家。


烹牛肉招式夠炫


厚切粉紅色鮮嫩的多汁菲力,終究還是最讚的神戶牛肉吃法。飯店巷口就有一家「A-1牛排館」,我吃神戶牛不吃裝潢,不像神戶洋果子也要吃到可愛氣氛。這次在神戶找到的兩家好吃牛肉,都是在小店裡吃到的。


牛排起鍋前就散發出香味,廚師在你面前先把牛肉插在架上暖身一下,等黑色的鐵板預熱好了,再把牛肉「躺」上去烹調。最後一招還滿炫的,就是像士林夜市大火快炒那樣,廚師應該是倒了一些紅酒吧?然後火就「轟」的一下大燒起來,比夜店的火把秀還炫。


我沒想到會突然來這招,來不及拍照,不過牛肉上桌時我就記得要忍住口水,先幫秀色可餐的牛排照一張。跟一般牛肉不同的是,神戶牛排切開來不會血淋淋的嚇人,而是幸福的粉紅色,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牛肉外層烤得恰到好處,中心溫暖的粉紅肉質,彈性佳,筷子夾下去,肉的彈力讓人大吃一驚,口感也相當棒,咬起來大口滿足,比起鐵板燒給的小切肉片,還是牛排館料多實在。


有趣的是每個座位上都有一罐類似表飛鳴的東西,一大罐一大罐的。據店員說,是怕客人大口品嘗之際,吃太飽、太撐消化不良,所以一人一罐顧腸胃,配菜也特別多加了青菜,很有趣的一家店。


連打嗝都是香的


位於Mosaic2階的小店「菊兆」,和牛則採燒肉作法,整個燒肉套餐有好吃的沙拉+米飯+味增汁+香的物(醃菜),想嘗鮮試試明石燒的客人,在set中也有一份五粒的明石燒。


菊兆厚實的肉片跟鹽的味道調和的剛剛好,一咬下去甜美的肉汁跟鹽味散發出完美的香味,這份幸福的香氣是牛排作法沒有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連打個飽嗝,都還有香滋滋的牛味,我想可能是調味的關係吧?


因為光在神戶散步就已經夠幸福了,所以此行沒有特別尋找洋果子的名牌店家,而是看到什麼吃什麼。飯店旁的「-Tooth Tooth」有好吃的人氣草苺蛋糕,鮮奶油甜而不膩,平常我都是把奶油刮掉不吃的,這次等想到體脂肪的時候,鮮奶油已經在一個幸福的狀態下,被我吃完了。












到神戶的Bee's Kiss可找到各種可愛模樣的洋果子。(圖/武桂甄)
想一次將神戶洋果子一網打盡,可以到Harbor Land的Bee's Kiss,簡直就是洋果子共和國,連台灣的炒冰都有得賣。


不過舊居留地15番館的古蹟下午茶,還是我的最愛。


能在挑高的廳堂、坐在華麗的沙發椅上,享受一份寧靜、典雅的下午茶,合台幣只要200元,蛋糕入口讓人感動的想流淚,逛完神戶博物館,就進來歇歇腿吧。


【經濟日報】



 









神戶》神戶街頭 撞見一場場奇遇…
【文/武桂甄】












神戶的運河花園垂掛著高達五、六層樓的燦爛燈飾,就像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路過旅人常在這片燈海下駐足,體驗浪漫。(圖/武桂甄)
要仔細講講神戶的動人之處,還真不容易。你會怎麼表達一次又一次的街頭奇遇呢?在神戶散步,就是會有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動。


也許是冬陽下,閃著無邊金光的大阪灣;也許是一腳踏出神戶市博物館後門,就向我眨眨眼的15番館。挑高的建築、華麗典雅的歐式沙發,來不及抖落身上接近零下的溫度,發現自己意外撞進一個古蹟裡的下午茶時光。


要迷路還真不容易


在神戶街遊,要迷路還挺不容易的,因為向山往上走就是北方,向海往下走就是南邊,往往看路面的高度就能猜出東南西北。我一個朋友Evan甚至懷疑日本人發明了「迷路指數」,就是當旅人快要迷路的時候,路口就會神奇的出現一塊指標,替人指路,在神戶也的確如此。


不參加旅行團、事前沒做太多功課,我喜歡讓神戶的路引著我,撞出一場場奇遇。


喜歡逛老建築的人可以到靠海的舊居留地,或山邊的北野阪走走。舊居留地的外人領事館,多是雄偉的挑高建築,有的改建成神戶市博物館,有的改為經營高級服飾店,都是氣勢輝煌的石造建築。


我特別喜愛這種日本的海港城市,像北海道的小樽(Otaru),寧靜的華麗中,瀰漫著我鍾愛的可愛氣氛,一種你打從心底無法拒絕的氣氛。


為你調製個人香水












想過戲癮的寶塚歌劇迷,也能租到女主角的華麗禮服留影。(圖/武桂甄)
此行在北野異人館荷蘭館碰到的香水師,也許就是整個神戶的縮影。可愛的她能替訪客調製各式個人香水,從妳喜歡的音樂、花香與水果,現場調配一瓶以妳命名的香水。甜美的笑容,能以英文跟訪客談論音樂,主動替訪客照相,告訴妳台灣名模林志玲也來配過香水...。這就是神戶,一個美好得令人無法拒絕的城市。


於是我決定把機票延回,希望可以在神戶多待兩天,甚至再停一整個月,逛博物館,尋找有馬溫泉。也想在海邊散步,等待夜色降臨,然後在冷得手指發凍的時候,點一杯熱騰騰的燒酒,躲進點滿燭燈的咖啡廳,看海。


下一場奇遇是有關溫泉的。來神戶沒打算泡湯,但Mook雜誌上一張照片,讓我非泡到淡路島的「松帆之鄉」不可。這是一處可眺望明石海峽大橋的露天湯呂,泡在溫泉裡欣賞海上璀璨的珍珠項鍊,是到神戶不能不逛的風景。


泡湯看海散步賞雪


有馬溫泉則是六甲山的珍寶,「金湯閣」、「銀湯閣」提供不同的湯趣,一為金褐色的鐵質泉,一為碳酸氣泡泉,甚至由當地的民間活力開發機構認證湯泉療效。泡完溫泉還可在林間散步,吸收自然的芬多精,然後搭乘纜車,上六甲山頂眺望整個神戶港與關西地帶的夜色。


12分鐘的纜車聽起來沒什麼,在售票站候車以為頂多像烏來雲仙樂園那樣的旅程,想不到纜車帶我一連翻越了三、四個山谷,在我對工程技術讚嘆連連之餘,陡然爬升的纜車外,霎時出現一片耶誕樹的場景。哇啊!待了幾天的神戶都沒下雪,想不到坐纜車上山竟看到了雪。


可惜冬季纜車下午5時收班,在山上露台等不到神戶港的夜景,要3月底以後。什麼時候再回去神戶呢?嗯,也許明天就走。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8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