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30 故宮之旅~商業設計之父  慕夏展


這天 我一圓夢想來到故宮,欣賞~慕夏畫展


其實很多年前就注意到這位名家的畫作,但當時是


在高美館展出,沒有機會親眼欣賞畫作,這次再來到


台北故宮展出,正好遇上暑假剛好帶阿瑄一起去參觀


在實境中看到原始作品時,無不令我讚嘆,這樣的題材,


線條,與用色簡直美呆了,原來我一直喜歡的畫家


名叫MUCHA    只見其畫不知其人ㄚ


慕夏筆下的仕女每位都有漂亮


身材線條,由其是 最善長用髮線,花朵,騰蔓,將整幅畫


妝點的豐富與華麗,色彩的繽紛都是強力令人吸睛


久久不想離開的誘因


早期幕夏幾乎只有雜誌插畫的工作,因為在一次機緣中


擔任了歌劇名伶莎拉的海報設計,沒想到一幅修長而窄


的海報,細膩繽紛,幾乎等同與真人大小的畫幅,靜至巴黎


街頭,效果驚人,當時一張難求,甚至還有賄雒海報張貼工人


晚上摸黑把海報偷割下來,可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媚力


也從此被 莎拉貝恩哈德簽下一紙五年的合約,不但專為莎拉


設計海報,還設計舞台怖景,戲服……原來一百年前就有如此


專業的CIS設計,真是令人佩服不已


從此MUCHA開始幫許多知名公司設計劇院海報,廣告海報


裝飾看板, 雜誌封面,菜單,名信片,月曆,珠寶,刀叉,服飾,產品包


裝設計在現今被統稱為商業設計與應用美術等.更被美國紐約日報稱為~世界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真是名符其實,連現今的傢俱設計中也有許多慕夏的元素,可見慕夏的美學藝術天份


對往後從事美學相關產業的設計者影響甚深.


我因為也從事美學相關產業,對這位大師的作品深深著迷,配色的運用與線條的流暢,有幾幅畫作,讓我久久佇立在畫作前,讚嘆大師,您真是了不起.


這次跟以往畫展一樣 有許多的週邊商品,我只讓阿瑄少少的買了一二件因為不但超貴,重點是經過印刷的圖像完全走味,原畫好看極了,經過印刷華麗的fu都沒了,但我倒是有買一本貴死的畫冊作記念,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作品但非常可惜的是畫冊的圖都太小了,當初的編輯設計者應該把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印大一些,比較能顯現畫作的真實與華麗感,這是很美中不足的地方.


推薦喜歡欣賞華麗風格的同好或是從事美學設計相關產業的好友,趕快去看看MUCHA大展,雖然入門票$250有點貴,比起飛到歐洲便宜多了




當天簡直熱到爆 萬里晴空 戶外大型布畫很壯觀






買了幾樣週邊商品 一瓶奶茶因為這一張貼紙


翻了三倍價   連提袋都還有慕夏圖騰印花 不過要付費



 




這盒巧克力有點貴  但外盒是我最喜歡的  香檳美人畫作


是鐵盒 可以當鉛筆盒    裡面的包裝紙也粉美耶



 




這次展覽也與車商作策略聯盟喔   門票也很美留下做紀念





第一張是茶花女歌劇海報


第二張是吉絲夢坦歌劇海報也因這張海報聲名大噪


第三張是米蒂雅海報     這些是縮圖所以實體畫作的質感與臨場的震憾度是此圖沒有的  看實體粉棒喔  趕快去看



『蘭斯香水~蘿朵』海報


MUCHA為香水公司設計海報與香水包裝堪稱百年前CIS設計






拜占庭風格頭飾~棕髮


MUCHA 作品經常出現華麗的珠寶設計與花飾真的很美




 



 


勒費夫爾.尤迪餅乾盒設計




綺思~原本也是月曆的封面,有點波折改成飾板畫推出,也很華麗






四聯作的飾版畫~珠寶幻化的女子分別為 紅寶石,祖母綠,紫水晶,黃玉,四種寶石



最愛畫作之一~香檳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8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