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新聞又一直放送著,


百貨公司,週年慶促銷,許多人一早不惜請假,排隊搶購,(動輒上萬元的消費),


跟一顆高麗菜200元及一斤蔥,香菜6~700元大家就喊吃不消的新聞,


形成強烈的對比


每每看到這些新聞都讓我感觸很深


買名牌不是罪過


只是想想真的有需要嗎


在生活必需物資,不斷漲的今天


更應該將每天辛苦工作換得一點點的薪水


用在該用的地方


或許有人會說


我買名牌就是在犒賞自己


換取快樂


但需要與想要是不一樣的


需要是你一必要擁有的必需品


想要就不一定囉


當你想要一件名牌


要符合自己的年齡,身份,社經地位,


更要符合個人氣質


若不是


那旁人可能只會說


是仿冒品


現在人的價值觀已經不再僕實


只有一昧追求名牌


有沒有想過


全身都是名牌貨又不符合自己的氣質時


會像個--活動招牌吧


那應該不是名牌原創者的本意吧


價值觀的扭曲


讓多少人變成卡債族


天天銀行催債


弄的生活困難


其實我個人是主張


只要自己喜歡,適合自己的氣質,便宜並非沒好貨


若須採購衣物時我會選擇換季出清,當季品都只剩


一二佰元並非瑕疵品喔,是商人當季的所剩庫存太多


,而當季商品原價賣出時,也賺夠了,現在多庫存不如便宜出清,


換現金,同樣一件衣服我同事當季剛推出她買590,而我買100,


不退流行的款式,明年一樣可以穿,當一二年之後我不想要了,


捐到慈濟或回收中心,也不覺得可惜


,日本人就把這點做的很徹底,他們有中古商店,


舉凡家電,傢俱大大小小物品,只要還有6.7成新


都可以便宜賣給店家,之前住日本時,最愛逛中古店,


在那找到很多漂亮又新的大衣,


我覺得只要眼光獨到,


不用名牌,一樣可以有名牌的質感.


所以什麼是名牌------------個人的氣質就是名牌,何需名牌來襯脫個人氣質,應該是個人的氣質,襯脫出商品


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8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