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草日記


總是寫工作記碌部落格,很無趣,今天換換心情


寫寫我的花草日記




最近這半年狂愛上繡球花,也因為繡球花的影響又


讓我開始玩弄花花草草,以前都是種在頂樓,最近


愛上外國人的庭園怖置,所以決定把花園移到


我家中庭的大門,不過缺點就是每次都被蚊子


叮的咪咪冒冒,真是恨死蚊子了,不過看到庭院的


花草陸續的開花,每天早上打開大門就充滿期待與驚喜


看到花朵,大大朵的開,真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ㄋ.


以前對花草不懂總是看到開的茂盛的花就買回家


賣花的花農也騙我,會每年開花,在我細心的照顧下卻


等不到一年就開始枯萎.


上網一查電腦才知道又被騙了


買到的幾乎是一年生草花,短暫的幾個月花期過了就死翹翹


很氣餒ㄋ,嚴重打擊我對花草的熱誠. 後來慢慢研究出如何辨識


花種,也不再被可惡的花農騙,


堅持只買多年生木本或草本,由其是多年生木本,春天時還能自己阡插,一盆可以變很多盆,十足的有成就感.


我有個怪癖只種會開花的植物,因為沒有開花的植物


總覺得花園沒有生氣,超愛繽紛的萬紫千紅各色花朵,


當花期一到,花朵綻放時,被蚊子叮的痛苦就全忘了ㄋ!


種花已經變成我的精神生活一部份了.


跟大家分享我家的花園.






早在五六月份時繡球正綻放時





 





這盆繡球花期已經快過了,所以退色了,等待明年春末了




最近正逢夏季,門口的花朵幾乎都盛開



最近敗的羅馬柱花盆




野牡丹


花園一角








這是木槿




粉色扶桑



這是雙色扶桑





粉色的大王仙丹



今天開了三朵,可惜是扶桑的開花幾乎都只有一二天


就謝了




這是大王仙丹


正逢開花  所以很怕雨打,


所有的花都是怕雨打,不但容易掉


也很容易爛,所以花盛開時,澆花要小心


只能澆根部,盡量不要澆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8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